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在重庆市梁平区成立

2023-04-23   来源: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微信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0日,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市梁平区召开。

会上讨论通过了《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章程》,发布了《中国小微湿地梁平宣言》、联盟LOGO,确定了联盟秘书处设在梁平区林业局,进行了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揭牌仪式。

重庆市梁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切实履行好秘书处职能、职责,做好服务,推动成员单位聚焦小微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立足互学、互动、共进,积极践行推广“小微湿地+”理念,丰富湿地保护与利用内涵,探索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拓宽湿地发展模式新道路,促进我国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微湿地是指生态系统稳定,面积普遍在8公顷以下的小型湿地,如湖泊、河湾、池塘、坑地、鱼塘、沟渠等,具有水文与雨洪调节、景观游憩与自然教育、净化水质、改善局部生态环境、调节局部小气候、稳定生态系统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重要功能。

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的创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中国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加强小微湿地相关技术、标准与管理创新,促进国内国际交流合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中国式的小微湿地保护模式,推进我国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调研了重庆市梁平区小微湿地,并观摩湿地自然教育活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