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中国湿地》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2023-04-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协助拍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的《中国湿地》日前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中国湿地》共15集,聚焦中国湿地现状及保护成效,以极致影像呈现中国多样的湿地生态,用科学视角解读湿地对人类的重要性。

《中国湿地》作为2022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专题宣传片,于COP14召开期间播出,与COP14“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高度契合,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传播我国新时代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有力彰显了全球生态治理中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与大国担当,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中国湿地》排名2022年度纪录片总台点播第三,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短纪录片奖。(张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