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小微湿地保护国家标准发布

2023-03-3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1号国家标准公告,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小微湿地保护与管理规范》(GB/T 42481-2023)推荐性国家标准获批准。

小微湿地因独特的生态功能,得到国际社会更为广泛的关注和认同。2018年10月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审议通过了我国提交的《小微湿地保护与管理决议》,决议要求所有缔约方将小微湿地纳入国家湿地保护。

《小微湿地保护与管理规范》是我国落实《湿地公约》决议的具体行动,首次以国家标准的形式规范了小微湿地调查登记、恢复、保护和管理等要求,从顶层设计方面规范小微湿地保护和管理。该项国标的出台和实施填补了小微湿地保护标准化的空白,为推进我国湿地全面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规范,对于加强我国湿地保护管理、提升湿地生态功能以及积极参与全球生态治理、引领全球湿地保护等具有重要意义。(卓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