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落地重庆梁平

2023-04-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0日,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经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批准,联盟由梁平携手8个市(区、县)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梁平。

梁平一直以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依托境内408条河流、78座湖库和80万亩稻田湿地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积极构建城市湿地连绵体和乡村小微湿地生命共同体,全国首创以“小微湿地+” 为特色的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模式,为没有大江大河的内陆城市推进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梁平经验”,梁平也成功创建西南地区第一个国际湿地城市。

联盟发起单位有重庆市梁平区湿地保护中心、重庆市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常熟市湿地保护管理站、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湖北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江西省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四川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 (安璐 侯建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