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极危物种集体亮相 天津七里海湿地首次发现白鹤种群

2023-04-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工作人员在天津市七里海湿地观测到一个由20余只白鹤组成的鹤群,数量创历年之最,这也是该物种首次以种群形式在七里海被发现。

逐渐泛青的湿地内,一众白鹤聚集在水边,它们有的观望四周,有的则在水中觅食,显得怡然自得。据工作人员统计,该群体由20余只白鹤组成。今年3月,科研人员曾在七里海湿地发现过一只白鹤身影,此次以种群形式集体亮相,在当地尚属首次。

据了解,白鹤属大型涉禽,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中的评定等级为“极危(CR)”,全球种群数量不足4000只,其保护和研究备受关注。2021年以前,白鹤“现身”天津的次数极少。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提升,白鹤已连续三年在天津出现。

近年来,当地推动湿地保护修复工程,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上最为重要的迁徙停歇地之一,截至目前,天津共观测记录鸟类452种,较8年前记录种类增加了36种。此次全球极危物种白鹤在天津七里海的“集体”亮相,体现了当地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总台记者 朱辛未 于恩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