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天津2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

2023-02-03   来源:​国家林草局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天津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天津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同时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正式成为天津第二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两湿地公园于2016年12月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开展试点建设,是典型的河流型和河流库塘复合型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林草局发展院项目团队于2019年起,先后承担两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和宣教展示区专项设计、施工建设咨询技术服务、试点验收咨询服务、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等多项工作,提供湿地公园建设的“全过程、全流程”技术咨询服务。

项目团队精心设计了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访客中心、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展馆、州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展馆,以及州河、环秀湖两个国家湿地公园的合理利用区和宣教展示区的室外景观,并为两个湿地公园建立了完善的科普宣教体系。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作为技术咨询单位紧密配合,确保特色设计方案能够高质、安全、有序推进落地建设。同时,为实现两湿地公园顺利验收,项目团队根据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标准,客观细致地完成了两湿地公园自查评估报告及建设情况报告的编制,为两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两湿地公园的顺利验收,蓟州区新增两处市民了解湿地、休闲游憩的生态场所,这将成为蓟州区湿地景观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建设的突出新亮点。(刘睿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