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采伐利用

湖南蓝山开展“林木采伐管理大调研”

2023-03-2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湘江源头”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林业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乡镇、国有林场,进村入户,开展“林木采伐管理大调研”工作。

为做好本次调研工作,调研人员通过通过深入实地走访、现场查勘、查阅资料、座谈讨论等多样形式,拓宽了本次调研途径,打开了专题研究思维,为提高调研成果质量树立了坚实根基。座谈讨论中,乡镇、林场负责同志紧扣“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与林木采伐管理”主题,广开言论“亮”心扉,对生态保护与乡村经济发展之间矛盾突出问题提出了客观意见;实事求是“支”新招,对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如何进一步落实在基层提出了科学建议。

调研人员还认真听取了荆竹瑶族乡江源村党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赵雪旺关于林木采伐管理工作,对农村生态保护和林农经济发展的现状分析,以及就如何积极推动该县森林资源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落实显成效提出的意见建议。

蓝山县是湖南省林业大县之一。本次大调研,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贯彻“两山”理论,发挥“四库”作用,全面保护天然林、精准提高森林质量在“湘江源头”稳步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