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采伐利用

广西调研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和2023年森林督查问题整改

2024-02-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全面推进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和全面完成2023年森林督查数据质量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近日,广西林业局资源处、政策法规处成立调研组赴桂平市、横州市、青秀区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调研组同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基层审批人员关注的林木采伐App应用“难点”、实现即到即办审批“堵点”和审批人员可能追责“疑点”进行了释疑。

调研组强调,推进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的关键是确保林农知晓政策和审批流程,各市、县(区)要依托新媒体广泛开展林木采伐告知承诺制审批政策宣传,组织村委干部、护林员培训林木采伐App应用实操。要提高对2023年森林督查数据质量问题整改重要意义的认识,广西贵港市、南宁市要按照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的总要求,全面梳理2023年森林督查非法案件,杜绝虚假式、表面式、应付式整改。(黄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