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西安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规范化

2023-0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陕西省西安市林业局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化登记财产类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推动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

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是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法律凭证。西安市重新核发现状林地的不动产权证书,整合存量数据摸清底数,对现状林地予以确权登记发证,确保林地权属清晰、界址清楚、面积准确,使林权人能够以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对现状林地依法行使抵押等权利,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障林权人的合法权益。

自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以来,西安市已累计完成林权成果入库8944宗,正在积极推进数据整合汇交,依法开展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 (韩莹 赵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