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江苏南通推进林地保有量指标落界

2024-03-18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林地保有量指标落界工作,构建更加完善的林地保护利用格局,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副总林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斌签发2024年市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号文件,就全市林地保有量指标落界工作提出要求。

《文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为林地保有量落界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级林长要主动过问、靠前指挥,及时调度解决落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省下达林地保有量指标顺利落地。

《文件》指出,林地保有量是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的核心指标,各地要按照“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林地保有量落界工作。要坚持“地类唯一性”原则,确保林地保有量落界数据与“三区三线”成果、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等数据的融合对接。要加强地类统筹,着力解决好耕地、林地、水工用地、交通用地、公园绿地等地类的空间布局与发展需求。

《文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林地保有量落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人、财、物等要素加强保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相关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保障落界工作顺利开展。各县级林长办要加强督查督导和工作调度,指派专人按要求及时上报工作进度。

本次林地保有量落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推进指标落界工作,此前,南通市林业局已于2024年1月8日以文件形式,把省局下达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1月26日又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