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绿化基金

“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延安生态林落成

2023-04-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2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陕西省林业局、延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大自然家居延安生态林公益植树活动在陕西延安举办。来自主办机构、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志愿者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现场种植樟子松、云杉、五角枫等当地适生树种500余株。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本次植树活动选择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将这片生态林扎根在陕北高原,是一次弥足珍贵、极具特殊意义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发出“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当年5月,中国政府提出“力争10年内种植、保护和恢复700亿棵树”的中国行动目标。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响应这一倡议的民营企业,以“中国绿色版图工程”为载体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积极参与生态保护与修复。自2006年大自然家居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中国绿色版图工程”以来,该公益植树活动已持续开展17年,先后在北京、上海、河北雄安、江西井冈山等20个地区,种植生态林28片,植树逾80万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杨頔摄影报道)

“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延安生态林植树现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