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绿化基金

“我为碳中和种棵树”项目参与者达百万人次

2023-0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7日,中国石油“我为碳中和种棵树”项目参与者已突破百万人次,募集资金超3080万元,社会公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是中国石油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2022年3月正式上线启动。项目自推出以来,让石油人的植树理念发生了改变,从线下到线上,参与更为便捷、广泛,活动愈加深入人心。随着参与人数、捐款金额屡创新高,捐款额度目标已由项目初期2000万元调整至1亿元。目前,首批公益资金已在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和玉门油田启动林地建设,造林面积合计3500余亩。

今年植树节期间,中国石油总部及所属各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公益活动,采取广泛多元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各级领导带头参与,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响应。

植树节当天,大庆油田绿委办组织在铁人广场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项目现场线上捐资活动,20家单位、520名职工代表踊跃参加,当日捐款逾万元,项目造林4月在马鞍山地区启动,规划植树1019亩、约5.1万株。此外,昆仑能源、辽河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南方勘探、大庆石化、吉林石化、锦州石化、大庆炼化、独山子石化、黑龙江销售、四川销售、川庆钻探、西部钻探、渤海钻探、中油测井、寰球工程公司等单位,通过在办公场所、员工住所、停车场、体育馆、食堂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海报、易拉宝、展板、电子屏等方式,提升职工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工程建设公司、西北化工销售、江苏销售等单位在生产经营会上号召员工广泛参与,履行植树义务。

活动影响广、成效好,为中国石油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一是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通过下发文件通知,制作宣传海报、易拉宝、三折页,刊发新闻稿,刊登公益广告,以及举办启动会等方式,展开全方位宣传发动。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带头参与活动,党组成员、总部部门领导、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三是提升公众参与感,通过改善项目网络页面、增加“项目反馈”“公众留言”“公益科普”“项目新闻”“宣传资料”等栏目、增设大字版页面,优化了参与流程。四是及时反馈活动进展信息,项目上线后即迅速推进落地项目的申报、审批,及时向社会公布首批公益资金使用以及首批林地启动建设情况。五是积极响应爱心人士的诉求,及时查阅公众留言,对公众关心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和答复。

近年来,中国石油持续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22年,共有149.25万人次通过实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多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422.52万株(含折算)。截至2022年年底,中国石油绿地总面积达3.14亿平方米,当年新增绿地面积1370万平方米,同比保持持续增长。 (曹云 柳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