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江西省林业局举行首批新版行政执法证颁发宣誓仪式

2023-02-21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人员,我郑重向祖国、向人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在一阵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江西省林业局436名首批取得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为加强林业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林业系统依法行政,1月31日,江西省林业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首批新版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颁发宣誓仪式。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监誓并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颁发行政执法证。

江西省林业局负责人指出,执法人员取得新证并庄严宣誓是江西林业行政执法体系重塑后的一件大事,具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全局林业行政执法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林业建设。

江西省林业局负责人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努力提高法治林业建设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要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提高林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好新形势下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必须加强执法力量建设,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达到让人心服口服的执法效果。三是要转变执法理念,确保林业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好新形势下行政执法工作,必须积极转变执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行政相对人自愿自觉接受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林业法治环境。

活动还宣读了省司法厅《关于启用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证件的公告》,有关处室人员代表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局机关有关处室和在昌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仪式,其他局属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

新春伊始,江西省林业局举办此次颁证宣誓仪式,有利于强化执法监督,推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体现了局党组全力打造林业行政执法铁军的信心和决心,标志着江西省林业行政执法队伍站在新的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启行政执法工作新篇章。(郑荣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