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湖南娄底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回头看”

2023-05-0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林业局组建督察组赴县市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回头看”,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双峰县、娄星区、涟源市枫坪镇、六亩塘办事处等地,听取了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无害化处置厂,抽查了部分木材加工企业、疫木除治现场和群众房前屋后堆积木柴等场所。

督查组指出,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已基本完成,各县市区必须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将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对除治质量差的县市区,市里将采取约谈的形式进行督办;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强化乡镇、村组的属地责任,迅速组织开展除治质量“回头看”工作,立行立改,提升除治质量;三是开展疫木执法专项行动,各县市区在4月份开展一次疫木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收购加工松木,彻底清除房前屋后的疫木,严防疫情人为扩散和蔓延;四是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紧盯零星枯死松木,一旦发现枯死松树,及时除治,确保防控效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