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浙江龙游多举措齐发力推动松材线虫病合法合规除治

2024-03-28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切实保护龙游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浙江省龙游县林业系统审批窗口与森防站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合法合规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龙游县林水局组织开展2023—2024年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推进会,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朝着既定目标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攻坚战。会议还通报了龙游县疫木审批、采伐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做好提前服务,优化审批程序。对审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审批流程图,以乡镇、村统一进行林木采伐办理,由乡镇交齐后递交审批窗口。同时县森林采伐指标首先保障松材线虫病防控需要,以优化程序为目标,实现集中办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的简化审批“一条线”,实现枯死木采伐证业务从“来回跑”向“一次办”转变,让乡镇干部、施工方将更多的精力花在枯死木清理和除治上,为高效安全除治枯死松木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除治质量。形成村、乡镇(街道)日常监管,龙游县林水局不定期核查,对除治质量不过关、疫木未批先伐等问题及时督办至所属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将移送到相关单位进行处理。通过高压态势进行层层施压,确保除治过程合法,除治质量过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