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国家林草局资源司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1   来源:国家林草局资源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3日,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多发,特别是近期北京市疫情传播点多面广,部分同志因健康码弹窗、与新冠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等情况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强调,司领导、处长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疫各项措施,确保做到“零感染、零传播”,并有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司领导、各处及个人有关责任,把防疫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确保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性常态化抓好全员疫情防控。二是合理安排业务工作。要根据工作实际和疫情状况,以在岗值班和居家办公结合的形式,正常运转文件、正常开展业务,不举办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以视频沟通、书面督导等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时间不耽误、质量不降低、管理不松懈。三是加强个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通知和属地管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疫情流调等工作,非必要不离京。居住地被封闭管理的,实行居家办公,适当储备防疫物资。相互之间要做好关心关爱、心理疏导等工作。

会议还就近期有关业务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