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测

​《杭州市林草湿资源及生态状况监测成果报告(2022年度)》通过专家评审

2023-03-31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杭州市林草湿资源及生态状况监测成果报告(2022年度)》(以下简称《监测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临安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与领导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华东院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杭州市连续15年开展森林资源及生态状况年度动态监测工作,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评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以及制定杭州市林业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监测报告》按照国家最新林草湿监测相关技术规范,充分衔接国土“三调”及变更调查数据,方法科学、内容完整、数据翔实;《监测报告》阐述了杭州市林草湿资源数量、质量、分布及动态变化,分析评价了林草湿资源生态状况,提出了保护与发展建议,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监测报告》通过评审。下一步,华东院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罗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