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测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森林资源监测能力提升项目样地调查通过质量核查验收

2023-04-01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由国家林草局规划院承担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森林资源监测能力提升项目(一期)的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已经完成。为确保外业样地调查工作质量,海南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派出核查小组对该阶段工作进行了质量核查并通过验收。

此次质量核查工作主要围绕样地设置、调查方法和数据精度等方面展开。核查过程中,核查小组查看了相关样地的设置情况并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观察和抽样检测,核查组认为样地设置科学合理,调查工作认真细致,数据精度较高,样地调查工作质量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也对规划院在森林资源调查中所表现出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项目旨在形成一套基于高精度三维林下地形和立体测绘卫星森林生物量监测技术体系,建立基于立体测绘卫星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主要森林类型的森林高度反演生物量模型,并在尖峰岭、毛瑞、五指山3个分局进行示范应用形成森林生物量分布产品,监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森林生物多样性、森林生态服务价值和森林碳储量情况,为海南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许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