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测

广东开展2023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培训及外业实习

2023-05-0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2023年广东省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培训及外业实习活动在清远市顺利开展。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省林业局资源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清远市清新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省岭南院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约260人参加会议。

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负责同志指出,广东是调查监测技术先行者,也是林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希望广东紧抓质量、科学分组、加强协调,按时按量完成调查任务。

会议强调,广东要全力做好全省2023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林草湿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坚持科学调查,启用新技术、设备,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积极发挥成果作用,为林长制考核、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加强物资保障,保障调查安全。会议还强调,全体调查队员要加强学习实践,认真掌握调查技术规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过硬,提高调查工作效率,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林勘力量。

本次培训及实习活动参训人员达260人,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森林样地调查技术、RTK在森林样地调查中的应用、外业数据采集软件的应用等。培训结束后,全体调查队员分赴清远市8县区对全市100个森林样地开展外业调查实习。

据悉,广东省2023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需完成1568个样地的外业调查,其中森林样地850个,草地样地289个,湿地样地429个。外业实习结束后,200多名调查队员将分成100个工组,奔赴全省各地的森林样地全面开展外业调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