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四川举行关注森林活动推进会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3-04-20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6-7日,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四川荥经站启动仪式,在雅安市荥经县顺利举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部委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经过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和各市(州)组委会共同努力,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关注森林活动的开展;要围绕中心大局,聚集重点任务,提高关注森林活动在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向纵深发展。

推进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省广电局等3个成员单位、雅安市等6个市(州)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作交流发言。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启动仪式上,向三家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单位、十家四川省第二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试点建设单位、四川省“十大树王”授牌,向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四川荥经站队伍授旗,并举行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电视纪录片《植物密码》开机仪式。

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自启动以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建言资政和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青少年自然教育活动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市(州)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全省将按照《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2023年工作要点》,把办好“关注森林活动”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逐一抓好落实。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办,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林草局、雅安市人民政府、雅安市政协承办。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成员、执委会相关人员,各市(州)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执委会和执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单位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活动。(张学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