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创建森林城市

四川实现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县级全覆盖

2024-02-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截至2023年底,四川省21个市(州)所辖的183个县(区、市)级行政区和成都市域内的3个经济发展新区均成立了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实现了全省市(州)级和县(区、市)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把关注森林活动延伸到了基层。

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于2021年启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制定了把关注森林活动延伸到基层,在3年内建立健全全省市、县两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的目标。2022年,四川实现全省21个市(州)组织机构建设全覆盖。

2023年,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召开组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交流会议、举办林草宣传与关注森林活动培训班、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参加和指导“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召开全省宣传与关注森林活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指导和督促各地抓实抓细组织机构建设和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工作,有效提高了市(州)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的工作效能。

四川着力开展“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启动2批共20个单位开展试点建设,创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3年来,已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唐家河、王朗和花萼山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单位完成创建目标,被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认定并授予“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称号。同时,四川市、县两级关注森林活动执委办全部开通并常态化营运关注森林网市(州)和县(区、市)级专业号,构建起全省关注森林活动融媒体立体宣传网络。

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将围绕“森林四库”示范省建设,继续发挥各级组织机构和成员单位的作用,不断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森林草原保护发展中来,为高质量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马朝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