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广东政协开展“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调研

2023-05-0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建调研组赴梅州市,开展“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兴宁市永和镇仁里村、梅县区水车镇梧塘村和雁洋镇称子岌、梅江区三角镇清凉山郊野公园、五华县天云岭森林公园,实地调研绿美乡村建设、梅畲快线绿色通道品质提升、化工厂污染生态修复、郊野公园优化提升、牛肝地治理、困难立地生态修复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交流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对梅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全面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梅州样板。要高品质谋划,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坚持规划在前、城乡协同、点线面结合、山林水联动,持续提升绿美梅州建设水平。要广泛宣传引导,着力创新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形成全社会爱绿护绿种绿植绿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综合效益,多种树、种好树、种“摇钱树”,因地制宜发展油茶、南药等林下经济,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价值有机统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