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山东济宁开展荒山绿化质量检查

2023-05-08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加强全市荒山造林质量管理,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专班技术人员对全市2023年荒山造林完成情况进行了中期质量检查,重点检查造林完成、“五个专门”完成、“五个责任”落实和栽后管护等情况。

本次检查采取小班踏查和点位设标准地详查的方式。市专班办公室提前抽取171个点位,覆盖所有有造林任务的8个县市区、21个镇街、63个山头。每个点位现场设置标准地,检查造林树种、栽植密度、苗木规格、整地规格、成活率等,并对点位所在小班进行边界踏查,检查造林面积是否达标。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启动闭环管理机制,下发检查情况反馈清单,逐山头反馈存在问题,要求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

下步,市专班办公室将继续实行常态化督导,紧盯问题整改、栽后管护、封山育林等重点工作,督促各县市区继续加强栽后管护,加快封山隔离设施建设,切实保障荒山造林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荒山造林任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