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防护林建设 > 珠江防护林

广东韶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2021-01-24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25日讯 广东省韶关市日前举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和工程治理创新研讨会,分享生态保护修复的经验、技术、工艺,招引高水平企业和科研院所参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2018年,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唯一入围项目。自试点开展以来,韶关市全面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积极开展土地整治与土壤修复利用,切实加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系统推进湖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近年来,韶关市着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目前有林地已发展到126.8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4.19%,森林蓄积量9260.53万立方米,反映森林资源的核心指标持续稳居广东省前列,生态屏障功能不断增强。(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