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退耕还林 > 核查监测

重庆开展2022年度新一轮退耕地还林市级检查验收

2022-12-09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一轮退耕地还林检查验收办法》相关要求,重庆市林草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一轮退耕地还林市级检查验收工作。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作为本次工作承接单位,派出由咨询处、科技处及综合监测评价处联合组成的工作组,抽调近20名技术人员于10月初赴重庆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验收是对重庆市2020年度新一轮退耕地还林面积核实、合格情况及工程管理情况的验收,共涉及黔江区、涪陵区、北碚区、江津区、南川区、綦江区、潼南区、荣昌区、忠县及酉阳县10个区县,检查复核面积共23.5万亩。自工作开展以来,各工组深入现地调查,对退耕还林地区类别、退耕地类别、树种、成活率、管理情况等因子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复核小班100%全覆盖。

截至目前,工作组已完成检查验收面积13万余亩,其中忠县、南川区、荣昌区等区县检查验收工作已全部完成,綦江区、潼南区、黔江区等区县完成工作量已过半。受近期重庆疫情影响,检查验收外业工作暂时无法开展,各工组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正在有序进行内业数据整理和逻辑检查工作。后续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检查验收工作效率,确保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完成验收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