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动员部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2023-04-1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志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林草力量。

关志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并解决问题,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下功夫抓好检视整改。要认真落实好中央指导组的各项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为己任,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重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姚增科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立好标杆、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国家林草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新思想指导解决关系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中央指导组将与国家林草局党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助推国家林草局主题教育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方阵”前列。

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贾育林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各司局、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陈永生 王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