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西北院业务处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2023-06-07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31日,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西北院业务处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会议以“党的创新理论彰显时代伟力”为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发言,湿地和野生动植物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金万洲主持会议,来自湿地和野生动植物处、自然保护地处(国家公园处)、碳汇处、国土绿化处、规划和生态价值评价处、生态工程处、咨询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成员聚焦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研讨发言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总结了理论学习的经验、梳理当前各处室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探索如何以理论成果推动实践创新,助推林草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业务处室聚焦主责主业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汇展开研讨,并结合部门实际依次发言,立足新形势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探讨了人才队伍的建设、生态碳汇、科学绿色发展、国家公园建设、理论学习深入实践工作等多项内容。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参会同志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铸牢忠诚的政治之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之训;要以“争先”标准切实增强抓好推进落实的使命感,认真落实院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集中研讨内容丰富,各部门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讨交流,体现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林草工作的新思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蒋庭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