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 > 工作动态

广东召开森林可持续经营(全国)试点工作部署会

2023-04-19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森林可持续经营(全国)试点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国家林草局关于推进试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动员试点单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全省森林可持续经营(全国)试点工作,打造一批经营效益好、示范作用强的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样板,促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推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省林业局有关领导,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及生态修复处的负责同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6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林业局资源处负责人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试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广东省如何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工作要求。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就试点工作有关的森林经营方案、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5年)、年度实施计划及作业设计等技术成果编制,以及落地上图、试点成效监测评估及技术成果总结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解读及培训。随后,6家试点单位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试点工作经验、经营成效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省林业局领导对试点单位取得的经营成效和典型经验给予肯定,对试点遇到的难题逐一进行解答。

会议就做好试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各试点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正确认识试点工作对于提升森林质量和经营效益的重要作用;二是各试点单位要把握重点,结合单位资源禀赋和经营特色,合理制订计划和确定技术路线,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并加强技术成果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使相关任务能够真正的落细落实;三是试点工作要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任务相互衔接,并在管理政策和技术规程上有所突破,取得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加强经营成效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