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 > 工作动态

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正式启动

2023-10-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24日,在首届普洱亚太林业论坛期间,“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正式启动。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柬埔寨农业部、斐济渔业与林业部,以及老挝、缅甸、尼泊尔、马来西亚等经济体的林业主管部门代表和亚太森林组织负责人共同启动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云南省林草局供图)

建立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是由中国政府在2022年6月召开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提出的,旨在推动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推进全球发展倡议,服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

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将以整体项目形式,由亚太森林组织运行,主要通过开展国际林业政策对话、示范项目、能力建设和信息共享等活动,推动全球林业发展。确立的目标是:加强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促进森林保护与恢复,减缓森林面积下降趋势,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保护与发展协同、民生与生态协调发展的理念,提高森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功能,服务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全球林业合作,加大示范推广、促进政策协同、提高管理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实现共同发展;扶持和推广林业发展新业态,实现林提质、民增收,促进林业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改善民生。

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整体项目向全球各国特别是“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成员开放,同时欢迎其他国际机构参与。(王胜男 杨劼 肖军 卢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