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学习贯彻

甘肃滩歌林场:为幸福林区建设再创佳绩

2022-03-0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滩歌林场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党员干部在苗圃除草

经过66年的发展,滩歌林场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国有林场群——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生态建设的“排头兵”。目前,林场总经营面积2.88万公顷,有林地1.38万公顷、灌木林地5444.7公顷、苗圃地9.0公顷、活立木蓄积量60.5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7.9 %,较1956年建场初期的森林覆盖率增加了37个百分点。

滩歌林场位于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林区的西北角,是兼有我国南北气候特点的典型天然次生林区。多年来,林场发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小陇山精神,着力推进党建引领、资源培育、防灾减灾、科技创新、绿色产业、林场文化、职工素质等方面的建设,取得可喜的成效。“十三五”期间,林场累计完成公益林建设任务22.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1.3万亩、实施封山育林11.1万亩,完成中幼龄林抚育7.8万亩;建成甘肃省保障性苗圃及城市园林绿化苗木培育基地1506.9亩,年产造林、绿化苗木340多万株;建成1处具有科普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森林康养、餐饮娱乐等特色服务功能的森林文化体验所,形成了“一廊、一室、两馆、四区、三景、四古迹”为主的生态文化体验圈。林场先后被授予“中国森林康养林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氧吧”“全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甘肃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等1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滩歌林场将按照林场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坚守绿水青山,建设幸福林区”为目标,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能担当的林业干部职工队伍,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守住森林火灾、林地逆转、疫源疫情3道防线,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和资金安全,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网络信息建设、改善民生办实事、拓宽场乡共建6个突破,为幸福林区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滩歌林场 文/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