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草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宁夏林草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对于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要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林草系统政治生态、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实施。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关键,紧盯重点环节。做好学习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工作,大力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深刻汲取教训,以经典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深化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深入推动专项整治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纪委及局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学习检视,充分认清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压实工作责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监督靠前,执纪必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要严宽并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各项部署在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走深走实上取得进展、见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