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司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0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召开纪法学习专题会议,对司内“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人员及新任处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打赢这场反腐败战争:一是要持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执政党的生命线。奢靡之始,危亡之渐。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牢记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历来坚守的铮铮誓言,更是每个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和立身之本。二是要始终对腐败保持高度警醒。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要保持头脑清醒,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为戒,树立正确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干净用权。三是要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勇于突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持续发扬“疾风劲草”精神,攻坚克难,久久为功。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廉政谈话是帮助大家保持清醒、铭记责任的一次重要谈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拧好廉政思想认识的总开关,拒腐防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警钟长鸣,严防围猎,做一名清清白白的党员干部。时刻将草原、人民紧紧绑在一块,在逆境中不断增强毅力,在斗争中不断磨练意志,在困难中不断提高能力,将使命扛牢在肩上。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