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3-04-25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评审会,对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编制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评审,兵团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专家参加评审。

专家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全面审阅了方案文本、图件等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与评议,认为《方案》内容全面,文本规范,数据完整准确,整合规则符合规范,工作流程严谨,调整依据充分,与前期预案内容总体保持一致,符合《关于报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的函》要求,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为科学完成兵团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项目组通过收集资料、现地踏查、座谈研讨等方式对各类自然保护地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分析评估和优化调整。同时组织专家对范围、类型、功能区有重大调整的八个自然保护地进行论证评审,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方案》以保持生态系统完整性、物种栖息地连通性、保护管理统一性为原则,结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合理确定了自然保护地范围、类型和功能定位,有效解决了自然保护地空间重叠、边界不清等问题,妥善化解了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冲突,做到了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下一步,规划组将按照专家的建议和要求,尽快修改完善,按时提交各项成果资料。(王雨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