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3-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3-04-20   来源:国家林草局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发展院编制的《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召开专家评审会。来自广西森林生态监测中心、广西大学、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

会上,木论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对《规划》主要内容、重点建设工程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发展院项目组就规划思路、建设方案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审阅《规划》并听取了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衔接环江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创建岩溶国家公园、优化整合自然保护地,在完善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管理的基础上,重点规划自然保护区感知系统工程建设,通过保护区规划和实施,科学布局和依规发展生态产业,将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科研监测、公众教育等信息化能力建设,推动喀斯特地区生态改善与绿色富民产业协调发展。(彭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