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华东院自然保护地处2024年工作聚焦十大方向

2024-03-26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1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自然保护地(国家公园)处召开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聚焦“十大方向”推动全处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国家政策导向。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林草改革的最新方向,注重统筹保护优先与合理利用关系,做好自然保护地和林草改革基础研究。二是聚焦司局重点工作。以服务大局、全局为重心,积极参与国家林草局“1+N”工作机制,做好技术支撑。三是聚焦地方“急难愁盼。立足林草资源调查监测优势,持续推进“我为基层办实事”,积极服务地方重大项目落地。四是聚焦服务品质保障。坚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的项目管理理念,落实项目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质量审查,健全逐级审查制度,建立奖惩问责机制。五是聚焦创新成果落地。持续推进优秀人才奖惩机制,健全人才薪酬分配制度,坚持科产研学并线发展,继续优化专业化队伍和科技创新团队。六是聚焦团队精神凝炼。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发展理念,鼓励职工积极参加文化活动,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有效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做好青年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集体。八是聚焦作风从严管理。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狠抓落实,推动林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九是聚焦资金开源节流。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项目预算管理,合理控制成本开支,重点防范项目分包风险漏洞。十是聚焦业务全面发展。重点关注国家公园体制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监测、服务地方要素保障等,推动处室高质量发展。(杨意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