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遗产

吉林龙湾群森林公园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2023-02-13   来源: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宣布,更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辉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入选。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是目前国内所发现的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形成于60万年前。公园内景象奇特,极似七星北斗状排列的七个龙湾,平均水深50米左右,最深处达126米,湾水碧蓝如玉,形态景致各异,似颗颗明珠散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其数量之多、分布之集中、形态之迥异、保存程度之完整居国内首位。成为辉南县发展旅游业的重要依托资源。尤以“三角龙湾”久负盛名,被誉为龙岗山脉上的一颗明珠。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既有宏伟壮观的火山风貌,又有姿态各异的湿地景观;既有内涵丰富的人文建筑,又有神魂迷离的美丽传说。在这里,龙湾以其独特的火山遗迹资源、丰富的森林生态资源而享誉国内外,其古朴、自然的原始风貌深蕴巨大的开发潜力。

目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自然保护地达77处。IUCN自然保护地绿色名录在2014年推出,是以促进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目标而制定的一项全球计划,其目标在于认可自然保护地的管理能力,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辉南龙湾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全省两个入选单位之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