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遗产

中国七地入选第一批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

2022-11-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在西班牙公布全球第一批100个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中国七地成功入选,为入选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最多的国家之一。

中国入选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的分别是:国家级地质遗迹保护区长兴煤山二叠纪/三叠纪生物大灭绝和“金钉子”剖面,世界地质公园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必鲁特高大沙山和湖泊、香港早白垩世酸性火成岩柱状节理、云南石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地质公园云南澄江寒武纪化石产地和化石库、藏南绒布峡谷滑脱构造体系、珠峰奥陶纪岩石。

首批100个地质遗产地由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在全球范围内选出,是对世界地质科学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的重要地点,对地球及其演化发展历史有着重要的意义。(郭利平)

必鲁特高大沙山和湖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