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直属单位

林草调查规划院

2018-09-2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科技型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自1954年成立以来,全院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秉承“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规划院精神,坚持“创新领先、严谨卓越”的质量方针,紧紧围绕林业草原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砥砺奋进,励精图治,面向国内外积极承担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及沙化、野生动植物、林业碳汇、生态状况、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等领域的调查监测评估、规划咨询设计、遥感测绘信息、科教影像传媒、应用研发标准、对外合作开发等业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持有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工程测绘、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等甲级资质证书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旅游规划设计等乙级资质证书,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先进的计算机系统、数据处理与管理系统、高新技术开发应用系统和测量测绘工程设备;现有职工近300人,专业技术人员占97%,博士和硕士占55%,高级职称人员超过50%;35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7人获省部级以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3人被评选为“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咨询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测绘师、职业经理人50余人。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国家林业局)批准,依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成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荒漠化监测中心、湿地资源监测中心、陆生野生动物与野生植物监测中心、碳汇计量监测中心、生态监测评估中心、卫星林业应用中心、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林业教材制播中心、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草原监测评估研究中心,各中心与院实行一套人马、多块牌子的管理体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与环境管理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办公室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工程咨询、资产评估、工程标准化、信息技术与卫星应用、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国家公园和保护地建设等六个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家公园、林草规划评估设计、林草时空大数据采集和应用、空气负氧离子监测等五个国家创新联盟,全国森林资源、湿地资源、营造林标委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等五个标委会,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挂靠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4号楼,100714

  联系电话:010-84238245/8036(政务)

       010-84238035/8040(业务)

  邮  箱:ghybgs@afip.com.cn(政务)

       ghyscc@afip.com.cn(业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