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直属单位

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2023-04-10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简称:国有林监测中心)于2021年8月由中编办批准成立,是由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大兴安岭调查规划设计院和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大兴安岭勘察设计院合并组成。属国家林草局直属京外司局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中心在国家林草局党组领导下,承担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草原、湿地等各类资源的监测评估等具体任务及实施,为机关履职提供支持保障。主要职能是:开展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以及国家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调查、监测、评估、规划、考核评价的技术支撑工作。开展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的技术支撑工作。开展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数字档案建设和动态更新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开展林草资源保护科技创新、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研究,以及相关技术推广工作。开展林业工程、建设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航空护林防火等有关项目的可研、调查、规划、咨询、评估、评价工作。

  中心内设27个处室,其中管理处室8个,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生产经营管理处、科技质量处(总工办)、财务处、纪检审计处、行政后勤处。业务处室19个,分别是森林资源监测一处、森林资源监测二处、草原监测评估处、湿地资源监测评估处、森林草原火灾监测评估处、野生动植物监测评估处、森林经营规划处、自然保护地规划评估处、生态修复规划处、生态景观规划处、生态工程咨询处、地质与环境工程处、建筑工程处、交通工程处、市政工程处、测绘与地理信息工程处、林草生态感知技术研究室、寒地冻土生态监测与研究室、国有林区发展研究室。

  中心持有林业调查规划设计甲A级资质、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证书、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涉及工程勘察、工程设计、测绘、城乡规划等方面的8项资质证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