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消防与安全生产培训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3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
【字体: 打印本页

生命重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18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国家林草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5月16~17日,我院办公室(综治办)组织举办了消防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办公室主任曾晖主持,党委书记、院长周学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处室安全员、兼职消防员、各栋栋长、要害及重点部位负责人、应急分队队员、院出租门店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周学武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意义重大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与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全年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和环境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我院举办此次消防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大家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与安全生产要求。三要务必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确保培训效能。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操和个体应急救援与防护训练两部分,邀请了湖南省教育培训联盟知名培训师刘松伟给大家授课。理论培训阶段,刘松伟给大家生动讲解了常见火灾起因、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逃生及溺水如何救援等基本知识,并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指导方针。为了强化消防理论知识学习效能,在实操阶段,刘松伟分别就受伤包扎、心肺复苏、简易担架制作和火灾逃生等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练。演练现场,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相互练习包扎、依次练习心肺复苏、团结制作担架救助伤员、模拟火灾安全逃生,一派热闹的景象,整个过程生动贴切、紧张有序,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大家参加了我院2023年消防与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全员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各位学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使大家掌握了火灾处理流程和火灾、野外自救技能,提高了抵御灾害的整体能力,为我院全年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