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绽放巾帼风采——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女职工学习教育暨游园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15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3月13日,我院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赴袁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绽放巾帼风采——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和游园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袁隆平水稻博物馆,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帧帧图片、一幅幅画卷、一个个故事,深切感受着农耕社会的历史传承、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发展以及袁隆平院士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称赞袁隆平为中国乃至世界粮食科学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发自内心的敬佩他对科学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是真正的吾辈楷模。 

通过参观袁隆平水稻博物馆,女职工们深切感受到了“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家国情怀和探索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创造价值,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绽放巾帼风采。(郭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