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助力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2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工作质量,4月9~10日,湖南省浏阳市林业局举办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学习交流会。在我院生产技术管理处的统一组织下,综合监测一处、综合监测二处、草原处、湿地处、野生动植物处、森林城市处等部门派出同志参加学习交流,并邀请具有丰富调查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浏阳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服务中心、浏阳市林业局质量检查组、浏阳湖国有林场等单位(部门)派出同志参加技术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涵盖浏阳市林草湿荒普查外业调查技术方法、过程剖析、要点解析、调查软件使用、质量检查、安全注意事项及问题答疑等内容。交流会上,我院专家深入浅出地解读调查意义、梳理调查流程、剖析调查方法、讲解质量要点。在分组演练的环节,实地选取了森林、草地、湿地图斑进行细致演练,现场指导研讨森林、草原、湿地图斑调查要点、属性因子填写规范、APP数据录入。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所有参会技术人员对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的技术标准、工作程序、质量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为即将开展的林草湿专项调查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也为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我院作为浏阳市林草湿专项调查牵头技术支撑单位,将持续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浏阳市林业局优质高效完成林草湿试点调查任务。(刘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