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我院高质量服务贵州省林草湿荒普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2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1日,贵州省林业局在黔东南州举办2024年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普查工作(以下简称“普查工作”)启动会暨样地调查省级技术培训会,部署推进贵州省普查工作,开展样地调查省级技术培训。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缪杰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杨宁及相关技术专家等一行8人受邀参加会议并授课,全省林草系统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杨宁着眼于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建设大局,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三个方面,强调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普查工作“四个一体化”、工作内容和进度、技术体系、成果应用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普查工作是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林草事业的根和魂,是林草调查工作者的“国之大者”,希望大家怀揣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林勘精神,全力以赴开展普查工作。我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贵州普查工作提供全流程、多方位、高标准的技术支持服务,与贵州林草系统的同志们一道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贵州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准确的数据支撑。

此次培训,我院技术专家对林草湿荒普查技术要求及质量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现地实操环节,针对培训人员在周界测量、每木检尺、树高样木的选取等实操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扎实做好贵州普查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贵州省2024年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普查暨样地调查工作正式启动。(吴后建、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