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湿地处党支部开展“追随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5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2日上午,我院湿地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以“追随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全体人员沿着青年毛泽东成长的足迹,认真参观大礼堂、毛泽东上过课的“第八班教室”、住过的“第八班寝室”、为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每天洗冷水澡的水井、自习室、阅报室、君子亭等红色纪念点,共同追忆毛泽东同志青年求学生涯和衷心为国的感人事迹,现场感悟一代伟人探求人生真理,自觉投身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毛泽东同志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庄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党性,汲取奋进力量,以己之力报效祖国。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感悟了其伟大思想境界,切实增强了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四强”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刘斯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