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南省林业局开展工作对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7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6日,我院副院长杨宁带队赴海南省林业局(以下简称“省林业局”)开展2024年工作对接会,省林业局局长刘钊军、总工程师周亚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我院和省林业局互相支持,高度配合、汇集双方力量,打好政策、技术的“组合拳”,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林长制考核、森林督查、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发展建设、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双方应围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4年工作要点》和省林业局2024年重点工作,高位谋划海南林草工作亮点,补齐海南林草工作短板和弱项,在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普查、国土绿化质量成效评价、林长制考核、森林督查、草原变化图斑核查、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湿地保护修复、草原健康和退化评估、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评估、天然林保护修复核查、林草产业发展、林草碳汇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工作对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各层级畅通的沟通对接渠道,明确联系人具体负责工作的对接协调,加强信息共享。二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技术方法。在摸清海南林草资源本底的基础上,创新方法,积极应用和研发新技术,推进海南“数字林草”建设应用。三要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省林业局各部门要梳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积极落实资金到位,精心组织推进工作。我院要继续发挥技术、人才、平台和服务优势,全方位、深层次做好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是双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高水平合作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双方根据会议达成的共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扛起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担当、擦亮绿色发展底色、探求人与自然和谐的共生共赢之路作出应有贡献。(吴后建,姚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