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藏自治区林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绿化祖国,人人尽责”支部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7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强调“绿化祖国要人人尽责”的重要号召,4月12日,我院拉萨南北山造林项目组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西藏自治区林草局、林规院联合开展“绿化祖国,人人尽责”支部活动,前往指定地点开展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既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项目组开展南北山造林设计工作的具体行动。项目组党员始终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不断走深走实的决策部署。在植树过程中,同志们将一株株白皮松、北美海棠、红叶李等树苗搬进树坑,培土踩实、提水浇灌,大家克服高原反应,分工合作,整个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

通过亲身参与植树活动,项目组党员对高原地区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难点有了亲身体会,对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理解。大家表示,要将在植树活动中发现的重难点和技术要点融入到南北山造林成果中,更加科学、因地制宜地指导南北山造林绿化工作,打造西藏生态文明靓丽名片,真正将工作成果厚植在祖国大地,造福子孙后代。(黄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