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7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地学习新质生产力,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4月15日,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和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等有关具体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全民植树增绿,共建美丽中国”以及院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自查的通知等内容,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跟进学、领悟学。

随后,支部书记曾晖“以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内在要求、创新实践、内外部环境、发展原则和制约因素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林草行业特点和单位发展现实需要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

党课指出,林草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在重点区域、领域谋篇布局,建设一批绿色产业园、绿色科技城、绿色重点攻关课题等示范性重点工程,实现科技成果转型应用和产业迭代升级,使新质生产力真正成为推动林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我院作为高科技人才相对集中、科技创新能力相对较强的林草行业事业单位,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方面具有一定的人才、技术、平台、服务优势。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4年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任务,树立绿色生产力也是新质生产力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在技术、管理、制度、体制机制、队伍培养、人才引进、项目实施模式等方面力求质效。在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修复、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工作方面主动作为、做出新成绩,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创新、敢于创新、容错创新,为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形式为四月份入党的曾晖、肖微2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祝福。同时,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詹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