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沙郭万刚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近日揭晓。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是13名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之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护林员蒙旺平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宣传公示、万名公众代表和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共评出4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奖获得者。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