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4-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视频专题讲座《“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领学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加强战略和行动对接,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逐一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核心内容,必须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真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大熊猫保护研究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中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领熊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政办、人事处、纪检审计处、文化宣教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王永跃 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