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5-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2日,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参会,党政办、人事处、文化宣教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赵建军视频讲座《生态文明思想》。

中心组成员认真准备,立足学习主题,重点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别从以下方面作讨论发言: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承担林草事业发展职责使命,坚持保护、研究并重,坚持服务大局、做精做强,立足大熊猫及其栖息地融合保护发展,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认真分析研判熊猫中心人才工作形势任务,不断加强熊猫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为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还就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研讨质量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王永跃 宋丽君)